彭山作协创作员深入锦江幼儿园授课

2020-01-13 16:36: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叶志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叶志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1月10日,受眉山市彭山区锦江幼儿园的邀请,彭山作协副主席盛云树前往该园开设文学创作知识讲座,为全体老师传授文学创作知识。

讲座中,盛云树以“如何写作”为主题,围绕如何构思、取材、表达等内容,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先后讲解了新颖的构思方法、悬念的设置,如何通过生活获取原滋原味的素材等内容,并强调了广泛阅读、先练笔后创作的重要性;分享了一批优秀作品,让大家透过作品感受写作乐趣,了解写作方法;并讲述了他的写作历程与心得体会,让大家懂得了专一、专心、专注、专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通过听讲座,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业余时间,多收集素材,多练笔,多写作,多出作品;通过写作陶冶情操,;通过多写,为繁荣彭山的文学创作做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