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1500师生集中聆听法律知识

2019-09-16 17:49: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16日,眉山市彭山区司法局、区关工委、区教育和体育局,深入该区第四小学,共同开展主题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宪法法律进学校宣讲活动,彭山四小1500余名师生集中聆听法律知识。

据了解,这是彭山区今年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教育宣讲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该项活动将在该区24所中小学中巡回开展。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法制意识,提高法制观念,让人人遵纪守法,做合格好公民。

活动中,该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建华就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讲解,并作《腾飞中国,辉煌70年》的主题演讲,勉励全校师生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追梦人。

四川华曙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遨,针对当前留守儿童的增多和互联网的普及等所导致的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就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学习哪些法和如何用法律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提升心理素质等,进行详细阐述,并指出校园暴力、敲诈勒索、沉溺网络等行为的危害性。

通过活动,既传播相关法律知识,又让全校师生深受教育。彭山四小负责人表示,“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法制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