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二小开展“同样的精彩”六一庆祝暨颁奖典礼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3 19:00: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建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建英)5月31日上午,彭山区第二小学的师生们在鸟语花香的初夏时节,举行了“同样的精彩”六一庆祝暨颁奖典礼活动。

当天早上,孩子们一来到学校,就收到学校行政送出的精美书签,上面有的写着学校寄语:“立学以读书为本”、有的写着学校校风:“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六一来临之际,学校送给孩子们这份特别的礼物,意在鼓励孩子们好好阅读、爱上阅读,不断进步。

今年,彭山区第二小学一改往年文艺汇演庆六一的传统模式,用表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双创”小卫士和优秀班集体的独特方式拉开庆六一的序幕。

彭山区第二小学校校长舒镜的颁奖致词以猜谜语的方式展开,她向孩子们介绍了“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并代表全校教师祝孩子们节日快乐!舒镜在致词中强调“孩子们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发展自己。”

颁奖典礼中,区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左丘岑宇、徐翊洋等,以及各班评出的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双创”小卫士,和区级、校级优秀班集体的班主任们纷纷走上红毯,登台接受表彰。这种表彰优秀和先进的模式,很好地为孩子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颁奖典礼结束以后,全校又分班开展了庆祝活动。一、二年级开展了“我的故事最美”讲故事比赛,由家长担当评委,评出最美故事演讲者;三年级开展了“爷爷(奶奶)跟我讲童年”活动,玩爷爷(奶奶)小时候玩的游戏;四年级开展了“超轻黏土创意比赛”活动;五年级开展了“我的分享”交流活动;六年级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舒镜校长在六年级的“道德讲堂”活动中,给六年级的全体同学作了题为“致.我最爱的孩子们”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如何为未来作准备两个问题入手,通过大量的个人案例与网络漫画,告诉孩子们自信打开成功之门,坚持铺就成功之路,竭尽全力定能创造奇迹。专题讲座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激发孩子们向上、向善、向美的愿望。

这些主题不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节日的精彩、有趣和快乐,而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领学生爱阅读,向榜样看齐,努力做一个会分享,懂创造,有道德、有理想的新时代少年,激励他们以不同的方式谱写同样精彩的人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