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教师专业发展 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园本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2-28 16:30: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攀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攀)为继续深化幼儿园园本培训,进一步深入幼儿园园本课程,优化幼儿园环境创设,提升幼儿教师创设主题游戏和互动环境能力,2月25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主题墙的创设与利用”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培训中,罗琪玲园长从主题墙及其作用、主题墙存在的问题、主题墙的创作策略等方面入手,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及互动式的交流方式,让每位教师在互相观摩中交流,充分认识到环境创设对幼儿发展的价值,更深切地体会到:幼儿园的主题墙应是师幼学习的互动过程,是师幼思维状态的呈现,是幼儿现有认知方式的表达;环境不仅仅是墙面布置,更重要的营造出舒适的育儿氛围,折射出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彰显出本园特色,体现出环境对幼儿“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据了解,彭山区实验幼儿园一直非常重视对教师团队的专业技能培养,积极为教师们提供学习的平台。通过此次的特色环境创设培训,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审美能力以及环境创设能力,还让幼儿园充满浓郁童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