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 彭山项目开工不停歇

www.scol.com.cn (2019-02-26 16:1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晓征 黎亮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晓征 黎亮 记者 文铭权)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眉山市彭山区坚定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重振。2019年,是该区工业发展突破年。一年之计在于春,早在新年伊始,彭山区委书记罗万东便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工业发展并召开了全区民营经济和工业经济发展大会,为全年工业工作定基调、提目标、推举措、鼓干劲。

2月24日,天气略显凉意。与此相反的,是彭山区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生产车间里加班加点的紧张氛围。记者走访发现,年后的工业园区已经闹热起来,建设工地抢抓进度,工业企业复工生产,相关部门谋划推动,全区上下正全力奋战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在四川能投川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0吨/年可交联高性能聚芳醚晴项目工地,PEN主装置和溶剂回收装置伫立在厂区,四五层楼高的钢铁框架显现出工业发展的强劲力量。工地的后方,依次排列着综合楼、办公楼、研发楼以及总控室等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已经进入内装阶段。

“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管道配管等收尾工作,计划2月底竣工,3月底开始试生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项目预计总投资1.87亿元,项目产品作为特种工程塑料中综合性能优异的一种结构性高分子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电子材料等各高技术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开发利用前景广阔。由于目前国内尚无同类型工业化装置,作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性能工程塑料,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4764万元,装置运转寿命期内年均利润总额4288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2018年7月,眉山拓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项目投资3.5亿元,占地85亩,将建设年产2万吨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发中心,预计产值5.5亿元,新增用工300人。在该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平整场地。“大年初九项目建设就启动起来了。目前,图纸审计、工程报建正在全面进行中。”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将于3月中旬全面开工,预计年底竣工,争取2020年3月份部分投产。

作为四川金桐精细化学有限公司的磺化操作工,王飞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对设备巡检一次,确保运转设备的温度正常。“春节期间,三套装置全部运行没有停歇,我们也没放假,全员三班倒,加班加点忙生产。” 工作的停歇时刻,王飞接受了采访。他说,作为厂里的一个老员工,春节上班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儿,为了供应市场需求,公司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作为其中的一份子,理当为此做出贡献。

据了解,位于彭山区观音镇的四川金桐精细化学有限公司,2001年进驻彭山,如今已是年产10万吨AES、AOS、LABS多种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的企业。产品主要是作为生产各种洗衣粉、洗调剂的主要原料。

“全力冲刺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9年,该区将紧密围绕市委“135”战略部署和区委“132”战略布局,坚持工业强区和新型工业化方向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增长、促投资、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为工作主线,将2019年定为工业发展突破年,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41亿元,同比增长12%的目标。

目标已明确,各项措施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据悉,该区将坚持开放先行,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一批优质优势项目;坚持质效并重,通过实施品牌战略、集中资源要素培育、促进转型升级等方式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坚持项目引领,推动滞后项目迎头赶上,新开工项目早见成效;坚持创新驱动,奋力推进向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发展;坚持园区优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坚持推进改革,继续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向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发展;坚持园区优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坚持推进改革,继续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