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志愿者深入丘区为老年人把脉问诊传播健康知识

www.scol.com.cn (2018-09-28 14:0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原来我患的是白内障啊!”9月27日下午,眉山市民政局与彭山区民政局,共同组织彭山区中医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20余人,深入彭山区保胜乡胜利村老年活动中心,为该村老年人把脉问诊,传播健康知识,让边远山区的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胜利村老年活动中心,志愿者们先后为30余名老年人讲解了减油、减盐、减糖,加强锻炼对身体好处的知识和高血压的预防知识等,并反复示范讲解了颈椎保健操等;同时,还为每个老年人发放了相关健康知识的资料,接受了老人们关于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痛和眼疾等方面的常见病咨询,义务为老人们进行了把脉问诊,血压测试,眼病诊断等。

“我刚刚按要求做了几次颈椎保健操,就感觉身体舒服多了!”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老人们十分满意,志愿者们也十分高兴;既增强了老年人加强体质锻炼健康快乐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志愿者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老人、服务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他们将按照各级各部门的要求,定期开展服务老年人的活动,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在晚年,享受到健康快乐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