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彭山青年志愿者两年劝导交通违章行为1.5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8-09-25 10:22: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站在这里累不累?”9月22日8时30分,眉山市彭山区团区委青年志愿者支腾等,准时来到彭山区西门立交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看到端端正正站在立交桥下,辛辛苦苦举着小红旗指挥来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的青年志愿者们,不少大爷大妈都十分心疼地问“累不累”,而每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回答都十分干脆,“不累!”

据介绍,由彭山区团区委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旨在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行人安全。该活动始于2016年6月,共有30余名青年志愿者定期参加活动;活动开展时间是每周的双休日,活动地点是该区人口流动量较大的西门立交桥和城区十字口,每个点设4个岗,实行半天轮班制。

据了解,该区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展两年多时间以来,已累计劝导交通违章行为1.5万余人次,其中,劝导和制止闯红灯、随意走斑马线、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等违章行为6540余人次,劝导和制止非机动车闯红灯、停车越线、占道抢行等违章行为4680余次,劝导和制止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的不文明驾驶行为4230余次;同时,还先后搀扶腿脚不便、眼力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550余人次;协助交警维护交通事故现场秩序6次,为市民做好人好事710余件。

“这些志愿者,简直就是我们的安全守护神。”每天都要往返西门立交桥三四次的70多岁张兴凯大爷十分感慨地说。该区开展的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有效遏制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与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