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一小学开展“做四小教育知音”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03 12:34: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林 赵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林 赵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31日与9月2日,眉山市彭山区一小学,以新学期为锲机,组织一年级家长开展主题为“做四小教育知音”等系列活动,一年级全体师生、家长600余人参加活动。

8月31日,该校组织300多位新生家长,分别走看了校园,欣赏了校园优美的环境,听取了相关介绍,让家长们既感受到了校园文化的丰厚,看到了内容丰富的功能室,也让家长们对四小有了直观的了解与认识。同时,还以“准备好,帮孩子成长为四小优雅孩子”为主题,召开一年级班级家长会,让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什么是正确的人才观、家教观和投资观,帮家长们更新观念,引导家长们对自己孩子在发展方面作出长远思考;并向家长们提出做好学习生活用品准备、关注孩子“十大”良好习惯养成、做好家校沟通合作等建议与要求,希望家校紧密合作,帮助学生成长为优雅孩子。

9月2日,该校组织学校艺术社团的学生,开展旨在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四小艺术特色教育魅力的文艺表演活动,以“艺术有你,优雅成长”为主题,先后为新生和家长表演了京剧、古筝演奏、芭蕾舞、运动舞、街舞、拉丁舞、葫芦丝演奏、合唱等节目,让新生与家长,通过看表演,听歌声,感受到了加入四小大家庭的美好与幸福。

同时,还安排全国素质教育模范校长、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周晓华,以“家庭智慧教育”为题,为家长们进行专题讲座,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介绍相应的教育和培养方法,让家长们懂得了重视培养学生兴趣,鼓励其独立思考,注重时间管理,努力背诵经典,掌握知识,启迪智慧,重视财富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活动,家长们有了崭新认识,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第四小学是一个真正育人的好地方;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做学校的知音,共同培养好每一个孩子。”针对家长的表态,该校相关负责人承诺,一定要以“教孩子六年,想孩子六十年”的态度,努力管理和培养好每一个学生,让他们人人都成为优秀学生,有用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