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开通十个微信扫码开门零押金看书共享书柜

www.scol.com.cn (2018-08-23 10:25: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图书馆获悉,从即日起,该区将原来开设在公共场所的十个收取押金的共享书柜,已一律改成了免收押金的微信扫码开门看书共享书柜,旨在让更多的人能够读到书,读到好书,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过去,该区开设在该区区人民医院和蓝湾风景、翡翠龙湾等单位和小区的十个共享书柜,群众要看书时,都必须要办理借书证,且每证都必须要缴押金99元。此举,让不少需要看书的人极为不方便,让一大批人都远离了共享书柜。对此,群众颇有意见。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读书愿望,该区急群众所急,需群众所需,及时将原来收取押金的十个共享书柜,改成了免押金共享书柜,并设置了微信扫码开门、借书、还书环节,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读书者。

“过去,因为要办了证才能看书,所以,我一次都没有看过里面的书。”一位站在免押金共享书柜前的小区群众十分激动地说,“今天,一开始免费,我就通过微信扫码开门借了一本书。这样的惠民政策才是真正的惠民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