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农民吕志勇:种植藤椒走出增收路

www.scol.com.cn (2018-08-21 17:06: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今年,我的藤椒可以采摘10万公斤以上,收入在300万元左右。”8月20日,站在山坡上指导工人采摘藤椒的吕志勇,十分高兴地说:“明年藤椒树就更成熟了,那时,收入会翻番;再等几年,收入还会上千万。”

吕志勇是眉山市彭山区谢家镇邓庙村人,过去,他经营着一个食品厂。两年前,他发现种植藤椒有发展前途,于是便通过省农科院技术专家支持,引进了产量高、品质好的藤椒新品种988无刺藤椒进行种植,先后种植8个出头500余亩的藤椒。于是,他从经营食品厂的老板,变成了藤椒种植大户。

据了解,邓庙村是市级贫困村,就业率低。吕志勇种植500余亩藤椒后,每年在除草、施肥、修枝剪叶、采摘等环节,已经为该村解决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人均年增收2万余元。至此,吕志勇走出了一条共同富裕的增收路。

目前,吕志勇种植的藤椒,才刚刚开始采摘,但已经被郫县豆瓣、川娃子食品、海底捞火锅等企业订购一空。“因为我种植的是优质藤椒,所以,一点都不愁销路。”吕志勇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