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教体局创文示范点位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彭山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15 14:06: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14日,眉山市教育体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点位建设现场推进工作会,在彭山区第四小学召开。市教体局党委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郭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宛露曦主持会议。东坡区教体局、彭山区教体局、岷东新区统筹城乡工作局分管领导以及各中小学示范点位校长,各高校负责创建工作的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彭山四小的点位建设情况,并对照点位建设指标,走看了该校的校园创文环境建设情况,翻阅了创文资料;听取了彭山四小关于意识到位、宣传到位、文化到位、教育到位、考评到位、设施到位的《六到位落实创文工作》汇报;听取了彭山区教体局关于该区教育系统如何通过认识统一、对标规划、经费保障、督查落实等推进创文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表示,彭山四小丰富多元的创文文化、立体多样的创文宣传、生动多类的创文教育,为各中小学示范点位建设工作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抓好创文工作,提高学校的办学品质,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看现场,翻资料,听汇报,市政府教育总督学郭子明对各示范点位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认识到位、态度主动、行动认真、创新推动、总体良好的充分肯定,并明确了当前创文工作的重点是全体全速推动示范点位建设,创建榜样单位,增强创文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对下一步创文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示范点位要对标检查、细化任务、保障经费,安排专人,实现硬件设施到位,软件准备齐全,按时保质完成创建工作;郭子明还交流了现场考察体会,认为彭山四小的办学主张正确,符合学生身心特征,融入了地方优秀文化传承和现代教育内容,充分贯彻了教育规矩,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灵动,办学特色鲜明。市教体局基础科科长宛露曦表示,当前创文各示范点位建设的关键任务是逐项对标,确保不缺不漏;要根据各校实际,因校制宜,在创文工作中突出各校特色,发挥示范点位的榜样和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