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战高温 彭山水务人坚守一线

www.scol.com.cn  (2018-07-27 16:40: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吕丽 特约记者 章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吕丽 特约记者 章洁)为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7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水务局质检站、东山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奔赴关子口水库、牛角湾水毁处现场,开展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认真查看水利工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这仅仅是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战高温,坚守一线工作的一个缩影。由于缺乏资金,部分渠道仍旧带病运行。连日来,几次强降雨导致东山牛角湾高处凹凸的岩体塌陷,塞满整个渠道,影响渠道无法正常输水。当险情出现时,区水务局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及时疏通渠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滑落岩体面积较大,小型挖掘机无法进入现场,一、两个人更无法抬起,施工队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施工,人工用电锤把岩体打碎后用肥料袋两人抬运出碎渣。炎炎夏日,民工赤裸着身体从早上六点过就开始努力清理了,工作人员也全程监督并作方案调整。为防止出现二次险情,该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还专职24小时监测水毁处的状况,一旦出险将立即开展抢险工作。

为了人民能够用好水,保护好水源地,彭山区一线水务人员在如此恶劣的环境里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