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全市盘活存量保障用地工作会

2019-07-31 16:37: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景佳 刘杰

四川在线眉山讯(景佳 刘杰)7月26日下午,眉山市盘活存量保障用地工作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佳明,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到会指导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文作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

会议解读了省厅近期出台的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实施“点状用地”助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生态用地保障等重大政策和具体操作细则,通报了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全市拆迁居民“应安未安”、“大棚房”另案处置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厅近期出台的《关于规范实施‘点状用地’助推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关于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增强保障能力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破解当前空间规模不足难题,盘活存量促进用地节约集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指引。我市据此研究制定的系列操作细则,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厅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促进眉山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文件精神,研究透、掌握好各项政策;市县交通、住建、水利等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灵活政策运用,切实解决历史遗留和发展中的各项问题,做好发展用地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组建专班扎实推进存量用地盘活处置工作。要全面摸排清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上图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配置,落实工作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绩效激励力度,严格实施奖惩。

市政府副秘书长范纯文,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