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启动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20-04-08 14:55: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为进一步夯实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基础,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实现科学监管,近日,根据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正式启动了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通过检验保障服务,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根据《2020年眉山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要求,本年度,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承担省抽常规抽检任务597批次,市级评价抽检任务105批次,市级专项抽检任务100批次,检品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24个大类。

对此,中心积极行动,一是认真制定抽检方案,理清任务时间表,合理分工,确保任务落实到人;二是全力协调后勤保障,整合资源提供抽样公务用车,配齐配好抽样人员所需工作设备;三是努力提升抽样人员业务水平,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经验交流等形式,贯彻抽样法规,规范抽样程序,推动工作开展。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要求,紧盯消费量大、关注度高、与“米袋子”“菜篮子”相关的重点食品,兼顾网络食品,聚焦人口密集、销量较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跟踪既往抽检不合格企业生产的食品,延伸抽检区域,实现全市辖区全覆盖,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