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坚持最高标准 保八方来宾饮食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6-13 11:09: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6月10日至12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在眉山举行。来自与会国的文化部长、市长、市政执政官,以及国际组织、世界银行、国际知名专家、私营部门代表、大学和非政府组织等180名国内外嘉宾汇集东坡故里,共襄盛举。

为全力保障与会嘉宾饮食安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相关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层层推进。按照市局保障工作安排,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派出食品检验技术骨干,针对岷江东湖饭店,洪雅县洪金客栈、鑫泽苑、柳江别院,丹棱县锦江饭店等参会人员集中就餐点,开展食品原材料、成品、餐饮具快速检测。

在岷江东湖饭店,工作人员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设备,针对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大宗食品每天随机抽取样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测包括农药残留量、重金属铅含量、酸价、二氧化硫残留量等指标,通过与检测标准数据比对,高效便捷的对检测结果进行科学定性和定量分析,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为此次会议的食品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全天候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程跟踪监管,严堵安全漏洞。”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是我市建市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会议,中心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组长、业务骨干为组员的快检保障小组,精心制定保障方案,早在会议召开前几日就对定点接待餐饮服务单位的硬件设施及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以备检验检测使用。会议期间,认真做好了日常巡检工作,利用快检设施设备进行快检快筛,如发现异常食品则责令酒店立即停用,检测报告留存归档,全面杜绝了食源性隐患。

据悉,本次活动,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共出动快检车辆24台次,技术人员96人次,检测样品244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