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快检安保 为眉山万千考生饮食“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6-10 15:56: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一年一度的中高考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为切实做好全市17389名高考考生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按照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放弃端午假期,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3个快检保障小组,对高考期间眉山主城区考场周边餐饮单位、考生集中就餐点等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快检保障。

期间,由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班子带队,出动检验人员62人次,快检车辆23台次,对眉山中学、眉山一中等大型集中就餐点的农产品、肉类、调味品、大米、水果、食用油和餐饮具在内的30余种类食品开展了包括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安全项目的快速检测工作,从源头减少风险和安全隐患。

高考期间抽样快检368批次,全面杜绝了食品安全隐患,为考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的同时,中心有针对性的对广大群众和食品经营销售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大家合理饮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并结合考试期间食品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点,对设考场的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宣传教育。

中心要求相关应急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通畅,所有样品确保在食材烹饪前出具检验结果,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快检结果及时上报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保障组,确保掌握工作主动权,食品安全动态随时掌握,应急处置及时有效,以实际行动为考生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