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第三届樱花节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8 15:17: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静 申丽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静 申丽欣)陌上花开,樱漫眉山。3月18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三届眉山樱花节期间来宾和游客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局在3月初就制定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提前介入检查,加强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活动沿线周边餐饮单位及食品经营店的监管。

市局领导多次率队督查,着重对樱花博览园园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定点餐饮接待单位以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开展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整改落实,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在生态旅游节和樱花节活动期间,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派出执法人员对接待酒店实行全天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值守,严格审查每日每餐菜单,全程动态监管购进食品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关键环节。

截止记者发稿时,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快检车2台次,共检查食品生产单位18户、食品经营单位56户、餐饮83户、摊贩52户,排查食品安全隐患10处,完成对樱花节来宾和工作人员580人(餐)次就餐食品安全保障。同时,利用快检设施设备对定点酒店及周边食品经营店采购的肉类、蔬菜、水果等46个批次开展了快检检验,暂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