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卫计:全力整治“五小”行业公共场所卫生

www.scol.com.cn (2018-11-23 11:26: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卫计局组织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大队、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对辖区小浴室(含洗脚房)、小美容美发、小旅馆等“五小行业”公共场所卫生展开“拉网式全覆盖”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五小”行业经营者无证无照经营、卫生信息未公开或公开不全、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不齐全、卫生设施不完善、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不整洁等问题。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帮助业主张贴好统一制作的眉山市东坡区公共场所卫生信息公开栏、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宣传画、禁烟标识,并宣传普及“双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知识。

对证件不齐全、未亮照经营、设施不健全、环境卫生等不符合要求的店面,执法人员进行教育宣传,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敦促立即整改。对卫生许可证过期的,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业主填写卫生许可证办理申请书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绘制经营场所平面图等办证信息,协调各方资源开辟“绿色通道”,以便业主少跑路及时办理取得相关证照。

据了解,下一步,东坡区将继续采取“回头看”,持续加压、拾遗补漏,切实改善辖区内“五小”行业的卫生条件,做到“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制度健全认真执行、设施完善正常运转、环境整洁卫生合格、布局合理店内经营”,确保“五小”行业达到国家卫生城市考核标准,加快推进“双创”工作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