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倒查制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20 14:46: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红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红)为保障消费者中秋佳节期间月饼消费安全,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执法人员采用倒查制对部分重点销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除按常规检查预包装月饼是否包装规范,是否明确了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者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配料表等相关内容外,着重采用倒查制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情况,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2000余户销售月饼的经营户。在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散装称重月饼食品标签不规范;二是现制月饼在摊凉时无防蝇防蚊措施;三是需特殊贮存条件的月饼未按要求贮存。为查验月饼内在质量,执法人员在检查中随机抽检了4个批次的月饼送检验机构检测,目前检查结果比较理想,还没有收到不合格的报告。

根据整体工作部署,中秋节期间,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将持续加强对月饼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的重点监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