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断电杆 眉山供电人“桑拿天”里9小时紧急抢修恢复送电

2023-08-01 21: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华彬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白杨)“这么热的天,电工师傅们一直在抢修,真是辛苦了。”7月31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慈航供电所抢修人员冒着酷暑,连续奋战9个小时,将汽车撞断电杆故障及时恢复,确保了居民用上“清凉”电。

当日中午12时许,慈航供电所接到电话,称彰加镇北街一根电杆被车辆撞断。慈航供电所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10千伏彰镇企办支线1号杆被车辆撞击折断为两截,仅仅靠着架空绝缘导线拉力,倾斜在半空,随时都可能倾倒。

抢修人员立即制定了紧急抢修方案,一面在现场设置隔离标志防止行人误入;一面迅速与该公司运检申请抢修、人员及物料援助。13时许,带电作业车、吊车、破碎机陆续到位,在采取好临时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在带电作业车和吊车协助下将断杆上的线路拆除下来,然后在原杆位置用人工重新开挖杆坑。

三伏酷热,抢修人员辜杰、杨义身着棉质工作服、绝缘衣服、安全带,在距离地面15米高带电作业车上紧张有序的抢修。“桑拿天”里,辜杰、杨义全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但他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连续9个小时的奋战,21时15分,10千伏彰镇企办支线1号杆断杆抢修完成,成功送电。

“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之际,我们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电力设施,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夏。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24小时值班管理,合理配置服务、抢修力量,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解决,让居民用上放心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