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我送电,我给你揺扇!烈日高温下,眉山八旬老人和电力工人互送清凉

2023-07-11 14:4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吴华羽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羽 眉山频道 白杨)“这衣服都打湿完了,他们为我们送清凉,我也给他们扇扇风。”酷暑炎热的夏天,室外温度高达37℃,近日,在眉山市青神县东街老粮站门口,一位八旬老人一边用手中的扇子为一身湿透的电力工人扇风一边说道。

当天,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的输配电运检班员工董伟和帅静强冒着酷暑对新装开关柜进行电缆改接工作。该工作是10千伏兰城二线东街小南街口到东门口线路进行隐患消缺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帅静强衣服已经湿透,跪在地上费力地进行开关柜内电缆连接工作。

正巧路过施工现场的辜婆婆,看着一身汗湿的电力工人不禁停下了脚步,站在围栏外用力地用手中的扇子为电力工人“送清凉”。

“婆婆,您快回家吧,天气这么热,小心中暑。”看着一头花白的老人家给电工师傅们摇着扇子,现场监护员沈江沂劝道。

“他们好辛苦嘛,弄么热的都在加班加点的干。昨天就看到他们顶起大太阳干了一天了,我给他们扇下凉快一点算一点嘛。”面对跟她孙子差不多大的孩子的劝说,辜婆婆却一点“不领情”,执意要守在现场,手中的扇子也不停地给工人们的身上输送着凉风。

“他们看起来跟我的幺儿差不多的年纪,看到他们衣服都湿透了还穿在身上我硬是心痛他们得很。”热心的辜婆婆俨然把面前的电力工人当成了她的孩子了。

徐徐微风也感动着在场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安全监护人员的耐心劝离下,辜婆婆坚持扇了近20分钟才有些不舍地离开了施工现场。

傍晚7时,经过工人们的紧张奋战,当天的工作顺利结束,居民们发出一声声“来电了”的欢呼。

“我们利用周末对重载的该段线路进行了隐患消缺工作,进一步优化了配网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希望能够全力护航好群众清凉度夏。”青神公司运维部负责人张世杰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