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整体形象 眉山供电公司升级改造永丰村核心区电网

2023-04-06 18:1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邓文瑜 王士大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邓文瑜 王士大 眉山频道 姚粼)“今天的作业内容是台变新装、吊装柜、跌落式避雷器及电缆进出线的安装,大家要注意高空坠物及起吊设备倾倒等风险。”4月4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村委会旁,一台变压器被一辆黄色起吊机缓缓吊起后平稳安装就位。这是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施工人员开展10千伏龙江一线永丰村6号台变及线路升级改造施工作业现场。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10千伏龙江一线永丰村#6台变开展变压器金具安装工作。(黄峥/摄)

根据永丰村核心区电网升级改造需求,眉山供电公司紧跟步伐,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谋划,在坚持“利耕、排患、保供、景美”的基础之上,实施“拆、保、建”专项治理行动,对需要美化的线路进行拆改,不需调整的线路保持原样,需要增强电力保障的区域投运新建配变或线路,并充分结合永丰村农业生产发展,统筹开展负荷供需平衡分析,最大程度优化升级现有网架结构,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10千伏龙江一线永丰村6号台变及线路升级改造主要对永丰村核心区域内的杆、线散乱等问题进行全面治理,逐步完成永丰村村委会门前配网线路的升级改造,对提升永丰村核心区域整体形象起到重要作用。”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副经理钟建介绍。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10千伏龙江一线永丰村#6台变施工现场开展班前会安排。(黄峥/摄)

为保证此次升级改造顺利实施,眉山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布局,多次对接政府部门,主动汇报电力线路升级改造方案。同时,从优化电网结构、满足负荷新增需求方面着手,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多次进行现场踩点勘察,倒排工期,制定分期改造方案,合理安排施工现场,确保升级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下一步,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电力要素保障,结合永丰村的稻谷特色产业,推进村网共建互融,做好电网升级改造,提升供电可靠性。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苏小帮先锋队等,将供电服务网格融入基层政府网格,打通农村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高标准做好电力服务与电网建设,全力助推永丰村建设。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10千伏龙江一线永丰村#6台变施工现场安装起吊变压器。(黄峥/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