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苏小帮”走进永丰村 助力春耕安全用电

2023-03-17 15:4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付坪 邓文瑜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付坪 邓文瑜 眉山频道 姚粼)一畦春韭绿,十里菜花香。近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太和供电所“苏小帮”来到永丰村,向农户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开展线路巡线工作,保春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苏小帮”是国网眉山公司组织营销、生产、安全等专业人才,以青年员工、共产党员为主体成立的服务团队。当天,“苏小帮”在永丰村进行了线路特巡,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并对空中飞线、杂乱线路和废旧用电线路等进行清理和整改。同时,队员们还更换了老化严重、存在隐患的插座插排。

此外,“苏小帮”还在永丰村村委会上了一堂触电急救课。课上,队员们变身“急救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触电及急救知识,并介绍常见的用电故障处理方法和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积极倡导科学、安全、可靠用电。“老师们讲的东西都很有用,这对我们以后如何安全用电很有帮助。”永丰村3组村民吴丽听完安全宣传后说道。

当天,“苏小帮”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用电咨询40余人次,检查6条线路,排查24个台区,排除用户安全隐患2处。

下一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苏小帮”特色服务,继续细化春耕保电措施,增加对涉农线路、设备的巡线频次和强度,加强对农灌设备的检查,切实解决春耕农户的用电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