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上门 眉山供电公司确保春耕“电力十足”

2023-02-24 18:0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李红燕 王玉桃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王玉桃 眉山频道 姚粼)眼下正是万物复苏、春耕春灌的好时节,2月24日一大早,国网眉山供电公司青龙供电所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彭山区锦江镇正华村果蔬基地,帮助种植户排查并消除种植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为种植户春耕生产送去“暖心电”。

2月24日上午,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青龙供电所员工为葡萄种植户检查大棚用电设施。(李红燕 摄)

正华村是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种植业,村里以种植小麦等粮食作物和油菜、葡萄、草莓等蔬果为主。春日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种植户们浇灌、施肥等忙碌的身影,整个村子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

“黄老板,最近大棚用电有没有问题?”供电所党员志愿者干再兴、张洪走进正华村种植户黄凤闽的葡萄基地,黄凤闽正拿着手机打开大棚顶上的电动卷膜杆,给自家的葡萄幼苗“透气”。“你们看这个电动卷膜,有了它精准的控温,今年的葡萄出苗非常好,多亏了你们帮忙安装的三相动力电,不然我还不能用上这些自动化的设备。”黄凤闽对干再兴说,有了三相动力电的支撑,葡萄种植施肥、打药、浇灌、喷水设施全都实现了电气化、自动化,不仅省下了许多人工成本,收成也大大增加。

2月24日上午,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青龙供电所员工为葡萄种植户检查大棚用电设施。(李红燕 摄)

黄凤闽的葡萄园有46亩,主要种植“阳光玫瑰”葡萄。干再兴和张洪打开葡萄园的配电柜,仔细检查用电线路、开关和漏电保护器。对大棚电机、水肥一体化装置、反冲洗过滤器、杀虫灯、滴灌、照明、监控和电动卷膜杆接线等进行了逐一检查,详细询问用电需求,并叮嘱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当天上午,该公司党员志愿者们还对该村集体果园、茂盛家庭农场等种植户进行了上门服务,发放安全用电、网上国网APP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对10千伏线路和4台变压器进行巡视、红外测温“诊断”。

2月24日上午,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青龙供电所员工巡视检查正华村10千伏线路,全力护航春耕春灌。(李红燕 摄)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连日来,眉山市各村因地制宜抢抓农时,春耕春灌正在开展。为确保春耕生产“电力十足”,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结合各村特色农业用电特点,启动开展春耕春灌专项行动,组织供电所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配电线路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春耕春灌用电可靠。“电管家”主动上门,为农户解决排查提灌设备用电隐患,征求用电建议和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春耕春灌用电业务流程,缩短办电时间,切实把便民惠农的措施送到群众的“心田”,全力保障全区春耕春灌供电安全稳定,助力农业种植增产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