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进果园 眉山供电公司“电”亮“莓”好生活

2023-02-03 19:5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华彬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姚粼)2月2日,仁寿县满井镇友好村放心草莓园里,绿叶下的一颗颗草莓个头饱满、色泽鲜艳,空气中清甜的香气扑鼻而来。3名身穿红马甲的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仁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草莓园内高低压线路设备、变压器及种植户的抽水灌溉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帮助种植户梳理草莓苗。

“我们种的是红颜草莓,上市比较早,价格也高,春节期间是旺季采摘,收益挺可观。现阶段就主要是摘掉草莓苗的老叶、病叶、匍匐茎,这样后期草莓苗会再次陆续挂果。”放心草莓园种植户刘淑君说,今年,草莓的产量不错,市场行情也较好,草莓园有望大丰收。

党服队队员检查草莓园内配电箱(苟华彬 摄)

锯了解,刘淑君是满井镇友好村人,2014年,在村上承包了15余亩土地大棚种植草莓。“我们每隔10天左右就要启动抽水灌溉设备,给草莓苗浇水。”刘淑君说,草莓的种植和灌溉离不开充足、可靠电力的支持,果园的地下敷设了水管,每隔10多厘米就安装一个喷头,除常规灌溉,还可用于施肥,这些都需要用电。

之前,刘淑君的果园距离变压器比较远,在居民用电负荷高峰时段,果园抽水灌溉水量小,灌溉时间长,误工又费时。“多亏了电力公司主动上门走访,解决我们的用电问题。”

原来,2022年7月,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满井供电所在上门走访中了解到果园用电需求后,立即进行电网建设规划,并于当年12月在果园内新安装了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如今,刘淑君家的果园已然用电无忧。

队员检查种植户漏电开关运行情况(苟华彬 摄)

“仅去年,我们就在友好村新安装变压器6台,改造高低压线路23.9千米。”该公司满井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任伟介绍,针对农村地区特色种植、绿色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等项目用电特点,公司会季节周期性地对所供的电力线路设备,利用无人机和人工相结合方式进行特巡,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并主动上门走访客户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保障农业用电,服务农村产业发展。

“有了充足电力作保障,近年来,村上种养殖业蓬勃发展。目前,村上扩展种植经济果林1700余亩、水产养殖220余亩,带动村民和周边170余人实现就近就业,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友好村党总支部书记龙碧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