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眉山供电人用坚守点亮万家灯火

2023-01-28 18:3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万欣 苟华彬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万欣 苟华彬 眉山频道 姚粼)“配变箱内一切正常,无异常发热现象。”1月27日晚,来自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柳江供电所的毛永平、尹利君正背着工具包,检查景区的电力设备,全程护航柳江古镇春节用电。

电力工人在巡视景区电力设备(王鸿飞 摄)

今年春节假期,柳江古镇推出了“夜游烟雨柳江·朝夕瓦屋春雪”系列活动,涵盖实景演出、年货节、民俗文化展演、摇滚音乐会等主题活动,让游客体验洪雅县全域旅游产品,吸引来成千上万游客驻足观赏。

为让游客在景区内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眉山公司在对涉及柳江古镇供电的35千伏柳江变电站、10千伏线路及游客中心等用电设备进行常态化巡视和红外测温,此外还增加春节期间夜间巡视的频次,安排值班人员和应急抢险车在景区电力设备旁驻守,以便及时处理突发状况。

电力工人特巡电缆分接箱(苟华彬 摄)

景区之外,在公司调控中心、在变电站、在抢修路上,也有电力人保供的身影。早在1月初,该公司就结合往年的负荷特性和今年返乡人员激增情况,针对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制定了详细保电应急预案,明确调度、变电运行及配网抢修等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工作,提前组织人员对所有线路、变电站及运行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维护和消缺。并安排营销人员走访大工业企业、商户和用户,宣传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常识,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解答用户安全用电疑问。

电力工人在用户家中进行抢修(杨雪祥 摄)

同时,春节期间,该公司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负荷预测,配足40支应急抢修队伍,451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配备70台应急抢险车、5台发电车及41台发电机随时应急待命,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守护浓浓年味中的每一盏明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