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有点暖!眉山供电公司开展“绿光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06 19:3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李红燕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眉山频道 姚粼)“大哥,这是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您可以和家人一起阅读了解一下,我们都知道电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冬天也带来了温暖,但同时电也是‘老虎’,使用不当,很容易带来伤害。有了这本小册子我们就能安全使用啦。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找‘电管家’哦!”1月6日,眉山市彭山北站出站口,国家电网(眉山彭山)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万朝云走到一名男子面前,热情地为他宣讲家电安全使用知识。

电力党员志愿者在车站广场向返乡群众发放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李红燕 摄)

当天,国家电网(眉山彭山)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们正在彭山北站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这只是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开展“绿光计划”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的一个小镜头。

随着2023年春节临近,眉山迎来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为此,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开展“绿光计划”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志愿者走进高铁站、客运中心等返乡人员密集场所,送上贴心的“套餐式”供电宣传服务,提供用电咨询、宣讲安全用电,推广“网上国网”APP功能及使用方法,收集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全力做好返乡人员的用电保障服务。同时,还走进客运汽车站售票大厅、商铺,检查用电设施安全,助力春运。

电力党员志愿者在车站商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李红燕 摄)

“真没想到,一出高铁站,就感受到来自家乡供电员工的温暖,不仅帮我提行李,还叮嘱我注意安全用电,提醒我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让我们感到了浓浓的家乡情,回家的感觉真好!” 刚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彭山区江渔村村民杨德全,得到志愿者的热情服务由衷的感叹道。

当天,在彭山北站,志愿者们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用电咨询15人次。

电力党员志愿者在车站为老人宣讲安全用电和反电信诈骗知识(李红燕 摄)

“这种宣传活动我们一直都在做,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落实好各项保供电措施,持续开展‘绿光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通返乡群众回家过年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保障返乡群众用电无忧,度过一个安全、亮堂、温暖的春节。”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