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寒潮 眉山供电公司吹响迎峰度冬重点工程“冲锋号”

2022-12-01 15:0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胡吉 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胡吉 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作业人员注意,张牵机准备好,注意观察导线过滑槽情况,开始放线!”11月30日,在眉山市杉杉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N19-N28区段导线放线现场,随着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在机械的隆隆声中,来自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进行输电线路放线工作,吹响重点工程“冲锋号”,全力以赴备战迎峰度冬。

施工人员正进行导线张力场准备工作(牟雯雯/图)

据悉,杉杉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线路全长24.88公里,采用同塔双回架设,新建铁塔75基。该工程工程建成后,可以有效解决杉杉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一体化基地的生产用电压力,进一步提升眉山电网供电能力。

当日,受寒潮天气影响,眉山地区气温骤降,施工人员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登上高达47米N28号铁塔,开展导线展放和附件安装工作。

施工人员正进行展放导线工作(胡吉/图)

“塔上人员一定要始终系牢安全带,做好安全措施,特别是在移动过程中一定不能失去安全保护。”来自眉山多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负责人熊国凯手持对讲机,反复叮嘱塔上人员注意安全,有序指挥现场放线工作。

铁塔下方不远处,施工人员喊着整齐的号子,步调一致,尽管寒风刺骨,但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导线展放期间,我们在沿线安排专人看守重要跨越围档,并设警示标志,以此提醒过往行人。为了确保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我们还对放线区段内的作业情况进行轮流交替检查,尤其是施工结束后还要对锚线情况、接地拆除情况进行检查。”熊国凯介绍道,目前该工程已完成80%,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越是收尾阶段越不能掉以轻心。

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牟雯雯/图)

工程项目的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离不开眉山公司实行的项目“半军事化管理”,针对重要、紧急、风险系数高的施工项目的重要节点,从严要求狠抓规范化,着力打造一支行动军事化、作风严谨化、工作标准化的电力铁军队伍,以军事化的作风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

当前,眉山公司正抢抓“三市一城”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夯实迎峰度冬保供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