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冬季安全用电 眉山供电公司开展供电设备“大体检”

2022-11-09 14:4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敷设电缆、更换保护装置、安装调试开关……11月8日,在仁寿县富加镇110千伏富加变电站内,检修人员正对变电站内的各种变电设备和线路开展“大体检”,全力保障变电站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今冬明春保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随着天气转冷,电网即将面临冬季用电高峰考验,电网设备运行状态需进一步检验和加固。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眉山供电公司近期对变电站、配电网设备开展综合检修工作。

变电站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现场(苟华彬 摄)

为提升综合检修工作质效,眉山供电公司提前梳理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制定科学合理、严密有效的检修工作方案,做到“应检必检、检必检好”原则。同时,在检修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检修现场安全防护工作万无一失。

当日上午,在110千伏富加变电站内,该公司两个班组分别对站内二次设备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和负荷改接。“该变电站于2000年投运,由于站内二次线路运行时间较长,不能适配部分新设备保护要求,需要及时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另外,结合此次变电站停电检修时段,同步对站内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改接和站外线路大修、新建线路搭伙、柱上断路器智能化改造等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注意做好记号,量好尺寸。”在110千伏富加变电站外,10千伏富旺线柱上断路器智能化提升改造现场,两名施工人员在电杆上拆下原有开关后,手持开孔机按新设备安装尺寸在横担上进行打孔。“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对6条线路上6只柱上断路器进行更换,现在已经完成2台柱上断路器换装了。”改造现场工作负责人杨平介绍,新设备投运后,可以实现线路运行数据在线监测和故障停电区段研判,将会进一步提高配电网智能化运行水平。

柱上断路器自动化改造现场(苟华彬 摄)

综合检修期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安全巡查人员分别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督导。

当日晚上10时33分,110千伏富加变电站顺利送电。此次综合检修共对10千伏线路负荷改接2条、综合自动化改造3条、换装智能化柱上断路器6台、绝缘化线路改造4700米,新建线路及变压器搭伙3台。

接下来,眉山供电公司还将强化设备运维保障,全面筑牢安全基础,做好冬季应急处置,提升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眉山用电客户提供优质的电能和供电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