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防疫泡泡” 眉山供电公司跑出战疫保电“加速度”

2022-10-04 12:1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牟雯雯 李雨姝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李雨姝 眉山频道 邹钰)自9月30日眉山实行社会面管控以来,为切实做好抗疫供电保障,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员工全力坚守岗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天候响应用电需求,为“防疫泡泡”模式下的企业提供电力支撑。

“我们这儿有2600余名通威员工因疫情管控滞留在厂区,需要紧急入住位于甘眉园区城镇综合体项目区域的员工公寓,希望能尽快为项目通电。”10月1日凌晨,甘眉园区城镇综合体项目相关负责人温同杰着急地拨通了眉山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电话,请求帮助。

为消除通威2600余名驻厂员工生活、生产的后顾之忧,确保企业正常生产,东坡区供电中心紧急组织方案研讨,决定采取过渡电源临时接入方案。方案出炉后,该中心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到达现场为用户重新梳理电缆走向排布,将电缆改接至临时电源,随后开展线路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保电人员在甘眉园区城镇综合体项目配电房开展装表接电工作

与此同时,计量人员在勘察装表条件后,迅速安装电能表、电流互感器等计量设备,完成计量装置运行调试。现场各专业人员争分夺秒,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同步推进。

10月1日14时35分,经过东坡区供电中心保电工作人员1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眉山甘眉园区城镇综合体项目成功送电。“工人们这下能够安心着‘家’了,‘防疫泡泡’模式下,生产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紧紧相扣,哪个都出不得问题,可靠的电力保障让我们企业生产‘开足马力’。”眼看甘眉园区城镇综合体项目装表接电工作完成,温同杰高兴地说。

据了解,甘眉园区城镇综合体项目是眉山市重点建设项目,是甘眉工业园区“大生态优化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关系着疫情期间整个甘眉工业园区“防疫泡泡”模式的高效顺利运行和企业的稳定有序生产。

为更好的护航“防疫泡泡”模式顺利运行,10月3日,眉山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致电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生产用电负责人潘继伟,询问厂区目前在“防疫泡泡”模式下有无用电问题。

“一切都很顺利!前些天多亏了你们加班加点为甘眉园区城镇综合体项目通了电,不然我们2000多工人生活用电保障就难了。”潘继伟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30日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已高速高效开展抗疫保电工作100余次。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电力安全、电源保障等工作,用心用情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