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供电保障 眉山供电公司为秋收保驾护航

2022-09-16 16:2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风吹稻香,满地金黄。金秋九月,仁寿县方家镇水池村粮食基地内,村民开镰割稻,数万亩稻谷喜获丰收。

9月15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6名队员来到水池村粮食基地对粮食烘干、谷物加工车间的配电箱、开关、防火灯具等电力设施路进行安全排查。

队员检修粮食烘干车间配电箱(苟华彬 摄)

“这个开关下桩头螺丝松动发热,有电器火灾隐患风险,需要立即处置。”经过10分钟快速抢修,金灿灿的稻谷通过滑道,从烘干中心进入自动化大米生产线。

随后,队员们走进田间,对邻近的电力设施展开特殊巡视,并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引导农机手参与电力设施保护行动,确保农民秋收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队员开展秋收安全用电宣传(苟华彬 摄)

“今年高温干旱天气,部分稻田受旱,幸亏有电力支撑,我们才能利用农业排灌抽水及时对稻田补水调温,为今年水稻保产增收打下了基础。”水池村种粮大户范琨说。“现在水稻种植多依靠农业机械化,从智能育秧到翻耕土地,从田间管理到成熟收割,从粮食烘干到加工销售,对电力依赖程度高。”

“今年8月,我们在走访水池村中了解到粮食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后,又在水池村规划了5台新变压器,目前,已完成电杆转运和立杆工作,预计12月底按时完成投运。”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不断加强农村电网建设,着力优化农业灌溉配套供电设施,确保粮食生产用电。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根据农时和季节特点,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田间地头,随时响应群众用电需求。

接下来,该公司各供电所还将安排技术人员深入辖区秋收现场,为农户检查农机电器、漏电开关、线路等安全使用情况,提醒农户进行秋收生产时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此外,该公司还特别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为农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用电服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及时响应处理故障报修任务,为秋粮生产保电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