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2022-09-09 17:1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短短一个月时间,我们村的电力网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杆变高了,电线变粗了,还新增了几台变压器,村里电压比以前稳定多了。”9月9日,在眉山市仁寿县新田村,崭新的供电线路让村民们纷纷点赞。

△施工人员安装金具(苟华彬 摄)

当天早上,国网眉山供电公司8名电力工人来到新田村施工现场,爬上10米高的电杆上组装横担,安装金具。“大家注意不要踩到大豆,上杆前清理下脚上的泥土。雨后电杆湿滑,大家都慢一点。”施工负责人廖长明穿着红马甲紧盯着各个施工环节。

据了解,为支持乡村产业振兴,改善电网结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按照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突出重点的原则,找准农村重点领域和供电薄弱环节,持续优化农村电网结构和升级改造,全面满足眉山市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

△施工人员完成横担安装,回到地面整理手绳(苟华彬 摄)

“近年来,我们在新田村又增加5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延伸新架设10千伏线路4.2千米,改造低压线路7.6千米。”该公司慈航供电所配网班长毛建军介绍,目前,已经完成3台变压器安装投运,剩下的2台变压器将在10月底按时投运。

“电压稳定,产业跟上,致富有盼头。”新田村党总支部书记周杰介绍,“有了电力支撑,村上种养殖产业发展劲头十足。目前,村上共有种养殖专业户11户,栽种经济作物750亩,鱼塘养殖400亩、肉牛90余头。电网改造建设,即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又推进村上农业结构调整和优势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电力线路架设现场(苟华彬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