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积极进行农网升级改造 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2022-09-03 15:3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9月2日,在眉山市天府新区视高街道新安村,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正在架设10千伏视五一线新安支线,安装变压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电力工人架设横担(苟华彬 摄)

近年来,随着乡村特色农业快速发展,以及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负荷也在不断攀升,部分农村台区原来的配电容量和供电半径已不能满足村民们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居民用电需求,眉山供电公司大力推进农村地区的电网升级改造,持续优化农网网架结构,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的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新安村3组、4组两个台区有30余户村民在今夏用电高峰时段出现电压不稳。此次改造,将在两个村组地理交接地段,新安装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架设10千伏线路810米、改造低压线路1320米。”台区经理赖保全介绍,该项工程计划于9月中旬前完工,届时将全面满足该村组村民生产生活用电。

△电力工人架设线路(苟华彬 摄)

当天,施工现场8名电力工人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在工作负责人张金科的组织下,安全有序地进行变压器、横担及金具安装。“都慢一点,换位时注意安全带和二保绳的悬挂位置,检查下安全带挂扣是否锁牢。”张金科抬头紧盯着电杆上工作人员说:“杆上人员作业安全风险高,需要加强安全监护,班组将守好施工安全底线,按时高质量完成该项升级改造工程。”

“目前,我们村有经济果林4000余亩,粮经复合种植(林下种植大豆)200余亩,凭借流经村上王店河水源和可靠的电力保障,果林受今夏高温干旱影响较小。”新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文正州,对近年来供电公司在村上电力线路升级改造和高温抗旱期间保供电工作感到满意。

△农网升级改造现场(苟华彬 摄)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接下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力度,全面总结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成效和经验,加快推进农村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以充足的电能、优质的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保电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