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及时电”

2022-08-31 18:3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8月31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前往仁寿县汪洋建宝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回访,为该企业开展复工安全检查,并通过“用能医生”“能效账单”等智慧分析手段,结合用户生产情况,指导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助力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目前,在充足电力的保障下,仁寿县汪洋建宝水泥有限公司已全线恢复生产,生产产能回归正常生产状态,一天能产出近4000吨产品。

据悉,随着气温下降和降雨增多,四川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得到缓解。8月25日,四川省政府召开全省电煤电力保供协调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电力保供成效,部署继续抓好电力保供和工业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

同日,为期11天的“让电于民”措施解除,眉山的工业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供电服务保障团队,通过“一企一策”解难题、惠企暖企添动力等多项精准服务举措,为高温后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及时电”。

△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用电检查(王鸿飞摄)

8月26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斑布健康产业园”,对企业进行复工前回访和用电安全检查,消除企业后顾之忧。与此同时,青神公司营销人员第一时间将每户的恢复生产时间和注意事项电话通知到让电于民企业。

企业启动复工复产以来,青神公司同步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根据线上负荷监测情况和电话通知时收集到的复产用电需求,针对性地从用电安全检查、变更业务办理、费控购电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上门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涉电安全隐患、复产注意事项开展用电检查,指导企业安全、快速恢复生产用电;对办理变压器暂停恢复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一站式完成变压器暂停恢复;实时监测复工复产企业费控余额情况,及时预警和通知企业购电,避免费控跳闸影响企业生产。

8月26日,接到丹棱申宇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复工复电求助电话后,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立即安排用电检查人员前往助力,在该公司配电室,用电保障人员深入厂区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计划,仔细检查车间生产设备和用电线路,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确保企业复工用电安全,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压力。

随着电力供需紧张形势逐步缓解,丹棱公司强化政企协同,密切对接各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了解供区内企业复工计划,提供复工复产预约服务,前移服务平台,加强重点电力设施和输电线路的巡视排查,全面梳理小型加工厂和其他企业的供电设备和计量装置运行情况,确保企业复工后计量数据和智能缴费数据可靠。

“刚复工你们就上门检查设备用电安全,为我们复工添了很多保障。”8月29日上午,洪雅县美好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当天上午,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用电检查人员一行5人来到洪雅美好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用电检查和服务。生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正在井然有序地运行。

洪雅供电公司为助力企业复工,开辟办电绿色通道,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并组建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用电检查人员为成员的11支用电保障团队,对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走访,帮助客户及时排查解决用电问题21项,确保企业加速复工、放心生产。同时,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洪雅供电公司开启周末值守专班,确保24小时在岗在线解答客户疑问,真正为工业客户提供“电管家”的贴心服务。

△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苟华彬 摄)

据了解,8月28日,眉山市居民日用电量已从最高的1600万千瓦时降至650万千瓦时,因持续高温导致激增的空调负荷随气温降低明显回落,比最高值减少98万千瓦,下降约52%,工业日用电量从8月22日的600万千瓦时回升到了2160万千瓦时,“一升一降”反映出眉山工业复工复产效果显著,居民降温用电需求快速下降。

截至8月28零时,眉山市让电于民的工商企业已全部恢复用电,安静的工业园区回归了轰鸣鼎沸,各大商业综合体迎来了昔日喧嚣,正常生产经营节奏日渐复苏,在经济稳增长道路上眉山正全力以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