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把脉”进校园 眉山供电公司确保开学季用电无忧

2022-08-31 18:2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这个教室前门的电灯开关有点接触不良,拆开后发现里面有根导线老化破损,马上安排更换,否则小朋友碰到会有危险。”8月30日上午,国网四川电力(眉山洪雅)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县实验小学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8月30日,国网四川电力(眉山洪雅)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实验小学进行用电设备检查(郭琴 摄)

近日,眉山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迎来开学季,由于今夏气温极端炎热,各学校的用电设备大部分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开学后首次运行若负荷猛增,容易引发线路短路、接地等故障。

为此,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辖区学校,提前制定巡查计划,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全市涉及学校供电的电源“问诊把脉”,倾心护航开学季安全用电。

△8月30日,国网四川电力(眉山彭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第二中学的电力设备进行“体检”(罗浩伦 摄)

队员们对各学校的变压器、配电室、室内配电箱及校内重要电气设备等用电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排查,重点检查电力设备、教室区域强电弱电线路分布等,并同步开展用能普查,对发现的电力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学校在开学前立即整改完毕。除用电检查外,队员们还趁着开学季,对师生家长进行节电知识科普宣传。

截至目前,眉山供电公司已完成对辖区内学校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工作,指导整改隐患30余项,并发放节约用电宣传单5000余份。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巡查各学校用电设备,实时动态监测学校用电负荷,保障全市学校开学后供电持续可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