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红马甲”服务送上门 为养鱼户用电保驾护航

2022-08-26 16:5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李红燕 王玉桃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王玉桃 眉山频道 邹钰)“这么热的天,电工师傅们都上门来服务,多亏有你们的保障,我养的鱼就能保命啦!”8月25日,在彭山区金烛7社一渔业养殖场,养殖户江志权看着满头大汗的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观音供电所员工感激地说道。

连续高温高旱天气,养殖业也进入用电需求高峰期,为助力养殖户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用电,确保养殖生产顺利开展,彭山公司组织志愿者及时对辖区养殖户上门开展走访服务,对用电情况和自备电源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指导养殖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提醒养殖户做好停电应急措施。

△供电所志愿者在鱼塘了解用电需求(李红燕 摄)

“江大哥,这几天用电方面有啥问题没?”当日上午10时,观音供电所志愿者熊洪忠、刘洪走进江志权的鱼塘,9台充氧机正开足马力运转,鱼塘里泛起阵阵水花,江志权正划着小船在鱼塘里作业,看到熟悉的电力志愿者们,满脸笑容的划船上岸。

江志权是渔业养殖户,养鱼已有6、7年,现有鱼塘3个共12亩,养殖有江团约4万斤,产值约60万元。“鱼塘的增氧机依靠自动设备调控,像这样的高温天气,鱼全靠增氧机续命,基本都是24小时开启,停运不到1个小时,鱼都会扛不住。”在了解用电需求时,江志权称,每年高温天气,他的心就悬了起来。

△供电所志愿者帮助养殖户检查饲料投饵机线路(李红燕 摄)

熊洪忠、刘洪对鱼塘内的自备发电机、抽水电机、饲料投饵机、增氧机等用电线路和设备逐一进行全面“体检”。“自备发电机没有问题,运行正常。”熊洪忠钻进狭小的房间检查完发电机,提醒江志权,要定期对自备发电机进行检查、试用,做好备用准备,保障在遭遇突发情况下能正常使用,避免经济损失。

“漏电保护器的线接错了,起不到保护的作用,我重新给你安装。”“自备发电机没有问题,运行正常。”……熊洪忠、刘洪对鱼塘内的自备发电机、抽水电机、饲料投饵机、增氧机等用电线路和设备逐一进行全面“体检”。

△供电所志愿者正在帮助养殖户正确安装漏电保护器(李红燕 摄)

“谢谢,谢谢,还是你们专业!”消除了安全隐患,江志权向熊洪忠和刘洪谈起电力对养鱼的帮助充满感激之情:“养鱼6年多来,供电所服务真的没话说,电工师傅们只要一个电话,10多20分钟就到,让我养鱼的底气很足。”

高温未散,“烤”验仍在。眉山供电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服务队、志愿者迎“峰”而上,持续积极应对高温高旱天气,全力以赴打好高温保供“攻坚战”,助力辖区特色种植、养殖客户增产增收,保障群众电力供应。

△供电所志愿者在鱼塘边为养殖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李红燕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