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抢修护清凉 眉山供电公司保居民夏季用电

2022-08-11 16:2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1843刀闸C相温度达到警戒值,需要及时处置。”8月10日11时59分,在110千伏仁寿变电站,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检修人员冒高温天气对全站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工作。

抢修人员对设备进行验电(苟华彬 摄)

“如果刀闸持续发热,可能造成引流线烧断,线路停电。”发现设备发热隐患后,巡视人员立即组织检修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复测,并制定抢修计划。随即,接到抢修指令的抢修负责人赵忠鸿顾不上吃午饭,便带上工具器驱车赶往仁寿变电站。

拆除线夹、重新打磨接触面、拧紧螺帽……中午14时,气温38℃,3名抢修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头戴安全帽、身穿长袖长裤棉质工作服,系紧安全带,爬上离地面3米高的刀闸上进行隐患处理。

抢修人员打磨线夹接触面(苟华彬 摄)

在烈日下,抢修人员王良有序地对刀闸进行隐患处理工作,不到3分钟,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了下来。“背上太阳炙烤,脸上不停冒汗,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了又干,干了又浸湿。”王良回到地面摘下安全带,用衣袖擦干脸上汗珠说:“为了群众用好电,一切都值得。”

抢修人员拿出电动工具准备拧紧螺帽(苟华彬 摄)

经过30分钟紧急抢修,110千伏仁寿变电站1843刀闸发热隐患处理完毕。当晚9时,在居民用电负荷高峰时段,两名变电运维人员再次对该刀闸进行红外测温。

当日更换后,工作人员在晚间负荷高峰时段对刀闸红外测温(苟华彬 摄)

“高温天气下,居民用电量不断增长,主变压器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行,易发生故障。我们加强变电站巡视维护,重点对主变压器引线接头,出线开关套管进行红外测温。”该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吴龙兴介绍,迎峰度夏期间班组人员全员24小时在岗,对发现的隐患,能快速进行处理。

据悉,8月以来,四川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眉山供电公司坚守使命与责任,积极开展设备巡视工作,对所辖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加大夜间巡视力度和频次,并结合设备运行特点,仔细统计各项运行数据,全面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全力以赴护航万家清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