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酷暑保供电 眉山电力人用汗水换清凉

2022-08-10 16:0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8月9日早上8时,在彭山区青龙工业园区,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陈浩和马健全正冒着高温酷暑站在绝缘斗臂车上,紧锣密鼓地开展带电断开引线工作。

虽然早上8点多太阳不强烈,但地面温度“高烧不退”,气温已升至30℃,炙热的阳光晒在脸上火辣辣的。带电作业人员穿着厚重的绝缘服、戴着绝缘手套,对身体和技术都是一大挑战。

带电作业人员在绝缘斗臂车上带电断开引线(王玉桃 摄)

现场作业线路是同杆四回线路,在高温下作业也加大了工作难度,陈浩和马健全要一边小心驾驶绝缘斗臂车,仔细找方便工作的角度,一边还要在作业过程中躲闪上下的线路,10多分钟后,陈浩和马健全完成带电断开引线工作,仔细的用绝缘毯包裹好,避免断开的引线产生感应电流。

从绝缘斗臂车上下来,陈浩和马健全麻利的脱下绝缘服,身上的工作服已经湿透。陈浩满脸通红,拿起一瓶水猛灌了一口,一滴一滴的汗水从额头留下,刺的眼睛生疼,他不时猛挤眼睛用力的甩甩头。

带电作业人员汗水迷了双眼(李红燕 摄)

“你们看陈浩都热哭了!”现场安全监护人曾雅君在苦累的工作中不忘打趣道,顿时现场响起一阵欢声笑语。这是带电作业班作业完后相互打趣放松心情的常态,欢笑过后,大家迅速严肃立队,召开班后会。

而此刻,该处的带电作业任务还没完成,下午待该线路上的企业用户完成变压器增容工作后,带电作业人员们将再次开展带电搭火工作。据曾雅君介绍,高温天气以来,彭山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开展带电作业,带电作业班每天至少要开展2处以上的带电作业,作业人员的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用汗水护航群众清凉度夏。

带电作业人员汗水湿透衣背(李红燕 摄)

下午13时50分,室外35℃的高温,也无法阻挡带电作业人员工作的热情,他们顶着烈日,再次来到上午的施工现场。施工前准备、开班前会、登上绝缘斗臂车……各项安全措施和作业仍一丝不苟。

带电作业前开展班前会(李红燕 摄)

经过20分钟与“秋老虎”的奋战,陈浩和马健全包裹了12张绝缘毯,圆满完成了当天该处的带电搭火任务,他们身上的工作服也再次被泡透。

带电作业人员衣服被汗水湿透(李红燕 摄)

据悉,连日来,眉山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为缓解负荷高峰期电网压力,眉山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全力服务民生,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加大优质服务力度,全面开启迎峰度夏保电模式,力争交上一份保障民生的满意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