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千伏牯兰线投运 眉山电网迎峰度夏再添新动力

2022-07-16 16:1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世杰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世杰 眉山频道 邹钰)7月15日,地处红色西山革命老区的青神县220千伏牯牛山变电站110千伏母线及牯牛山——兰店110千伏线路(以下简110千伏牯兰线)成功投运。该工程为眉山电网迎峰度夏重点补强工程,投运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眉山南部片区负荷增长需要,有效缓解用电高峰供电压力,提高该片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眉山电网迎峰度夏注入一剂“强心针”。

“110千伏牯兰线是眉山电网南部补强工程,担负着青神电网核心枢纽作用。”据眉山电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配套110千伏牯牛山至兰店线路工程投运后,将激活牯牛山变电站供电容量,进一步优化眉山电网结构,为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能源保障。

当天上午9时,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15名变电运维人员和6名检修人员分别在220千伏牯牛山变电站、110千伏兰店变电站两处投运现场开展投运倒闸操作和保护试验,做好投运前最后的准备。

△作业人员开展导线展放工作(胡吉/摄)

“此次建设过程中,新线路与老线路同塔运行,周边又存在施工敏感区域,工况复杂,作业面交叉,特别是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的安装对温度、湿度、无尘环境都有严格的要求,施工区域与带电运行区域距离近,更是增加了现场施工难度。”来自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建设部的赵星俨介绍说。

此外,6月下旬以来,眉山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40℃,给电力工人的施工、调试、验收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此,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精心组织施工,抓实安全管控,整合建管和运检人员力量,克服高温天气、工期紧张等种种困难,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排查、解决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青神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督办工程协调进度,多方努力下,110千伏牯兰线工程得以顺利投运。

△变电运维人员在变电站主控室监盘(吴华羽/摄)

下一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投入牯牛山-青竹110千伏线路等电网建设中,进一步完善眉山南部区域110千伏环网建设,优化电网结构,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能源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