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实施个性化电网升级改造 为当地茶业发展“充足电”

2022-06-16 09:3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艳 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立杆、架线、安装横担、金具组装……6月14日,在洪雅县槽渔滩镇席草村1队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国网眉山洪雅县供电公司的1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对该台区线路、电杆进行更换,确保当地村民用上“舒心电”。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架线(万欣/摄)

槽渔滩镇席草村1、2队地处山区,土地多为黏土,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茶叶为主。由于历史原因,电网相对薄弱,两队公用100千伏安变压器。近年来,随着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村里打算新建茶厂,而原有的变压器容量小、供电半径过长、电压不足等问题成为了制约村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

了解这一情况后,洪雅供电公司把该地方列入农网升级改造项目,第一时间进行实地勘察,结合实际情况和电网规划要求,制定了科学的解决方案。按照多布点、短半径的原则,公司在该队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改造低压线路2.8千米,转移用户37户,供电质量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以前,村里面没有茶厂,我们采摘的茶叶全部只能等山下的茶厂晚上来收购,明前茶时,常常上午和下午价格不一,很难卖到好价,现在你们改造后,听说我们村里面要办两个茶厂,以后卖茶就及时多了。”席草村1队村民一边采茶,一边乐呵呵说道。

席草村茶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和保障,然而,这只是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大力助推乡村振兴,该公司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力度,通过运用线路绝缘全覆盖、智能调容变压器、新型智能开关、无人机作业等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打造坚强智能电网,解决农村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农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增强农业用电稳定性。同时按照“一乡一品”模式定制规划电网建设,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乡镇按照发展定位、产业结构、地域特性和生产生活等特点进行分类,实施个性化电网升级改造,持续满足乡村旅游业发展的电力新需求,不断提升农网智能化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