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高考保电“功课” 眉山供电公司当好“陪考人”

2022-06-07 15:4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毛瑞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毛瑞 眉山频道 邹钰)“每一场考试后我们都要仔细检查保电设备,确保每一场考试顺利进行。”6月7日,眉山市眉山中学高考考点第一场考试结束,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熊健和同事正认真地检查发电机。

△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高考第一场考试后对发电机进行检查 (牟雯雯/图)

今年高中考保电区域存在点位多、分布散、单电源情况突出等特点,为保障高、中考期间安全、稳定、可靠供电,眉山供电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200余名保电人员对高、中考涉及的23个考点和考试指挥中心等5类保电点供电线路、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针对13个不满足双电源供电的考点,合理调配全市4台应急发电车、1台UPS电源车作为现场备用电源,同时组织细化保电措施,及时消除供电隐患。

不仅如此,早在5月初眉山供电公司就打响了高考保供电“前哨战”,在加强自身主网设备运行维护,提前消除缺陷的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和各基层单位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做好对抢修所需的材料、工器具、车辆等充足准备,做到“反应快、抢修快、送电快”,确保各种故障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正确处理。

“高考期间我们还特别关注考生居家用电,主动对接社区网格员,摸排考生集中区域,充分考虑考生居家时的用电需求,全面取消涉及居民用电的检修停电计划,并利用小区微信群滚动宣传、营业厅张贴告知等方式,公布抢修值班电话,提醒客户关注电费余额,确保居家考生正常用电。”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运维保电人员在考点变电站巡视、值守(李红燕/图)

为了考试期间安全稳定供电,该公司还主动服务保电重要客户,与政府、学校、气象等部门建立信息联系机制,全面掌握考点位置、供电方式、用电需求,协助学校等单位对用户产权设备进行“体检”,制定“一户一策”供电保障方案,提供“一户一团队”应急保障服务,指派专人入户检查室内线路、开关及用电插座,督促用户对自备应急电源进行启动试验,累计排查隐患168处,指导用户整改隐患63处。

“每年高考都有你们的技术指导和贴心服务,高考保电‘功课’属你们做得足。”眉山市东坡区教育考试中心李主任说。

据悉,高考期间,眉山供电公司还结合今年的保电形势,在各考点、招办、保密室等安排保电驻点队伍,强化薄弱点位电源保障。针对考点涉及的变电站、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该公司按照保电任务清单“定人、定岗、定点、定时、定责”,组织各专业采取“常态化巡视+特殊巡视”方式开展“拉网式”巡视,切实做好对重要用户及重点保障地区电网安全与设备承载力的实时分析工作,合理调整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高考保电这道题,我们将做足高考保电‘功课’,当好电力‘陪考人’。”熊健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