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文宫“枇杷经济” 眉山供电公司电力服务进果园

2022-05-17 15:1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眼下,已进入枇杷成熟的季节。在仁寿县文宫镇,连绵不断的山上,到处黄澄澄、金灿灿的枇杷挂满了枝头。

“以前到了枇杷树开花的季节,村里每家每户都使用抽水泵进行浇灌,不仅电压不稳,到了地势高一点的枇杷地里,还会出现抽水泵水量小,不能正常浇灌的情况。”5月16日,该镇石家社区种植户徐雪兵正将自家山上的枇杷采摘装车发往山下仓库,谈及近些年的种植变化,他表示,“如今,村里增加了变压器,改造了线路,电足了,自家地里也安装上了喷灌设备,可以随时浇灌不受影响。有了电力的保障,才有了扩大种植的决心。家里从28年前的5亩,到现在的58亩,今年果园预计收入60余万元。”

△党员志愿者帮助果农安装吊扇。(苟华彬 摄)

据了解,仁寿县文宫镇已有100多年枇杷种植历史,被誉为“中国枇杷之乡”。近年来,随着文宫“枇杷经济”蓬勃发展,为满足当地果农扩大规模种植和特色乡村旅游发展的电力需求,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先后在该镇新架设延伸10千伏线路19.7千米、新安装53台变压器、改造低压线路14.35千米。

△党员志愿者检查枇杷林里的电力设施。(苟华彬 摄)

“每年在枇杷树浇灌期间和采摘季,我们都会组织党支部党员同志对果农进行用电走访,上门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并对枇杷林地里的电力设施、农家乐的电器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和果农安全用电宣传。”文宫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何学贵介绍,对收集到的果农用电需求,供电所会及时跟进服务,对检查出来的安全用电隐患立即进行整治。

△党员志愿者对果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苟华彬 摄)

其实,服务文宫“枇杷经济”只是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紧跟各县区乡村产业发展脚步,加快对农业生产、乡村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等电力项目建设。同时,坚持“党建+志愿服务”的原则,结合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日常开展的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将志愿服务的触角不断向乡村拓展和农业现代化服务延伸,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