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礼包”进麦田 眉山供电公司志愿者贴心服务助麦收

2022-05-13 12:2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李红燕 邱皓月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邱皓月 眉山频道 邹钰)5月12日,在彭山区锦江镇中法农业科技园的一处麦田里,机器轰鸣,5台收割机正在麦田里来回穿梭。而在麦田边,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携“安全礼包”活跃在田间地头,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解决农户用电问题,助农丰产,成为金色麦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志愿者在麦田边为收割机手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李红燕 摄)

“师傅,在收割作业时请留意电杆、拉线,以免误撞,如果撞到电力设施请及时拨打供电所的抢修电话……”在麦田边,一台收割机正将收获的麦子装入货车,该公司青龙供电所志愿者肖树根对收割机手说道,并为收割机手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送去“安全提醒”,号召农户和机手在收割时注意安全,保护电力设施。

“你们真是我们的电保姆,有你们我种植粮食非常省心!”种植户陈崇福告诉志愿者,麦收后,他们计划种植水稻,想申请一只用电表计,在电力志愿者专业、耐心的讲解申请流程后,他开心的点赞道。

△志愿者向种植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李红燕 摄)

据了解,中法农业科技园附近种植有近400亩麦子,眼下正是收割的季节。为避免收割机误碰电杆、拉线给收割机手、农户和电力公司三方造成经济损失,彭山供电公司以“党建引领 安全先行”专项工作为契机,深化“党建+安全”专项实践,提前部署,组织对麦田周边的线路设备、电杆、拉线的防撞标示等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收割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亮”身份,深入田间地头,向收割机手和群众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彭山供电公司累计发放和张贴《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确保麦收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