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遭遇强对流天气致电网设施受损 眉山供电公司紧急驰援抢修保供电

2022-04-13 16:5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近日,四川资阳市遭遇罕见的强对流天气,导致部分电网设施受损。4月13日上午8时,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迅速集结,出动应急抢修车9辆,应急发电车1辆,抢修人员40人,组成应急抢修队驰援资阳市安岳县。

△抢修队员正为永清镇铁门村4社进行导线更换(牟雯雯 图)

当日9时30分,抢修队到达安岳县永清供电所,立即与属地供电公司举行碰头会,了解当地电力设备受损情况。

“我们供电所管辖5个乡镇的9条10千伏农网线路,由于临近山区,大部分线路穿越林区,很多线路受大风吹倒的树木所影响。”碰头会上,永清供电所所长廖红兵介绍到。

△抢修队员正为永顺镇顺发街更换变压器(牟雯雯 图)

抢修复电刻不容缓,根据任务分工,抢修队员准备完工器具材料后分7个小组分别前往安岳县永清镇彭家沟、五桂村、八楼沟等地开展一对一支援抢修工作。在各个抢修现场,抢修人员分工明确,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作业流程,撤线、立杆、架线。

目前,各项抢修工作正高效有序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