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为项目建设用电开辟“绿色通道”

2022-04-07 17:3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4月6日,国网眉山仁寿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10千伏视五二线开展搭接引流线工作,此项工作通过配网不停电方式开展,将满足新入驻的玉湖眉山环球冷链食品产业园建设用电需求,保障了眉山天府新区企业生产和居民生产生活不停电。

据悉,眉山环球冷链食品产业园项目一期占地384.5亩,总投资11亿元,将建设玉湖冷链在大中华区首个城市配送中心,中国西部基地的首个二级枢纽,以“智慧型园区”标准打造环球冷链食材物流仓储加工配送园区。

△作业人员进行带电搭火(苟华彬摄)

为助力该项目建设,仁寿供电公司积极与项目管理部门进行联系和对接,围绕企业建设用电和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主线,开辟了项目建设用电“绿色办电通道”,提速了业扩报装、装表接电和设备投运等工作,进一步保障项目快速接电需求。

△作业人员进行绝缘遮蔽、整理引流线(苟华彬摄)

当天,在带电作业现场,仁寿供电公司2名带电作业人员系好安全带,穿戴好绝缘衣服和手套,爬上带电作业车升空至工作点进行带电搭伙作业。

“没想到这么快,刚平整完土地,电就送来了!”玉湖冷链开发报建人员毕燕洪惊喜的说:“比计划提前了半个月,变压器今日便能投运,能全面满足项目建设期间的用电需求。”

△带电作业现场(苟华彬摄)

护航玉湖冷链项目建设只是今年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助力眉山市实现“制造强市”的一个缩影。接下来,眉山供电公司将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保障客户用电质量,大力推广带电作业、抢修等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感知,深度推进成眉同城化,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电力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