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红马甲”进校园 安全用电有保障

2022-04-01 18: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3月31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仁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到仁寿县师范附属小学,对该校的电力线路设施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保障校园用电安全稳定。

当天,来自仁寿连心桥党员服务队5名队员对校区的变压器、配电室进行红外测温,详细检查了教室、食堂内的配电箱、保护器、开关、电灯、插座等用电设备,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理。队员们还对学校周边电力设施进行特殊巡视,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详细登记,并纳入缺陷闭环管理,及时进行整治。

△连心桥党服队队员对学校配电箱内接线端子进行红外测温(苟华彬 摄)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检查了用电设备、排除了用电隐患,同时也为我们校区70余间教室新安装空调提出了线路建设方案,有了你们的专业电力服务,我们学校用电就有保障了。”仁师附小主任杨孟军对党服队队员说。

△连心桥党服队队员了解学校用电需求(苟华彬 摄)

此次开展的“红马甲”进校园活动,为学校汛期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已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一百余次。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开设安全用电知识课堂,为各学校安全用电保驾护航,为孩子们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