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开展设备特巡 眉山供电公司力保电网安全稳定

2022-03-29 16:5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夏 余思佳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夏 余思佳 眉山频道 邹钰)3月29日05时25分,四川眉山市丹棱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应急人员,对辖区电网和设备开展震后特巡,关注辖区内的线路、设备运行情况。

5时30分,眉山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监控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利用远程视频对震中110千伏丹棱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利用“机器代人”科技手段对震源附近共27座变电站进行全面查看,及时掌握眉山电网设备运行状态,有效保障震后电网可靠供电。

△变电运维人员检查110千伏丹棱变电站主变运行情况(余思佳摄)

上午8时,6名运维人员兵分三组到220千伏平春、110千伏大石桥变电站等18座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工作,对震源附近220千伏天井坎、110千伏丹棱变电站等6座变电站开展专业巡视及带电检测,重点检查设备基础等有无倾斜、开裂,巡查电缆运行情况是否异常,并对GIS变电站的充气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隐患不留死角,及时排除故障。

与此同时,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变电运维班人员前往距离震中较近的110千伏丹棱变电站现场,重点对建筑物墙体、设备基础、变压器等进行巡视。针对城区负荷较重的公变及10千伏线路,细致排查设备隐患及缺陷,并深入水务公司、县人民医院等高危及重要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在农村区域,齐乐、双桥和杨场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对所辖区域10千伏线路进行震后“地毯式”巡检,采取“人工巡视+无人机巡视”的方式,检查线路及设备等受损情况。

△巡视人员在10千伏木三线中山1队支线开展线路设备巡视(余思佳摄)

截至目前,眉山电网无异常,设备正常运行,供电正常。眉山公司将继续采用“视频+人工”等方式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加强设备巡视监测,全面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