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敷设电缆为抽水机供电 眉山供电公司给农田解“渴”

2022-03-28 17:2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艳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眉山频道 邹钰)“你们这么快就免费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了,不愁灌溉,我们就可以育苗了。”3月28日,看到水流“哗哗”的流入农田间,当地村民高兴地向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邓耀平表示感谢。

原来,红星村的金花渠因年久失修,正在进行渠道维修,造成红星村5、6、7组近300亩农田缺水灌溉。渠道无法供水,最近的花溪河又缺少电源,无法使用抽水机,解决春耕春灌便成了村民当下的“头等大事”。于是,焦急的洪雅县红星村包村干部张源找到何涛,希望能在花溪河旁接通电源,满足抽水灌溉用电。

“放心,我们会从最近的电源点,敷设电缆,争取今日接电。”接到求助后,何涛立即组织同事前往现场勘测、制定详细施工方案,随后抓紧时间开展电缆敷设作业。

在现场,15名施工人员挖电缆沟、敷设电缆、安装表计……一刻也不停歇,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为该村完成218米电缆敷设,安装临时表计一只。

目前,眉山市各乡镇的春耕春灌已经全面铺开。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优化供电服务,组织供电人员深入各乡镇,提前对灌溉使用的变压器、表计、线路进行全面仔细排查,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切实解决各类用电难题,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供电保障,助力农业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