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重点项目加速跑 稳中求进开新局

2022-02-24 11: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胡吉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胡吉 眉山频道 邹钰)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发展。万象更新的季节,国网眉山供电公司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吹响加速建设、提质增效的“集结号”。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广大工程建设者们以生龙活虎的干劲投入电网建设工作,稳字当头保供电,稳中求进开新局,全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重点工程火热的建设场面和电力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也成为了春日里的别样风景。

△作业人员进行组塔作业(胡吉 摄)

做优要素保障 重点项目强势“起跑”

2月21日,220千伏牯牛山变电站作业现场20余名作业人员协同作战高效推进主变高压试验、二次设备调试和消缺工作,为变电站正式验收投运做最后的冲刺。

“目前,重点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工程建设管理者都是来自多能电建的骨干力量。”220千伏牯牛山变电站项目总工程师夏靓说,“我们力争在3月15日前完成项目验收和消缺工作,预计该工程项目在3月底投运。”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区域竞争的硬实力,而电力则是要素保障。牯牛山变电站是青神县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用后将极大提升眉山市及青神县的电网结构,增强当地供电可靠性、提升电网安全供电裕度,对推动青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眉山供电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认真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新年伊始,该公司未雨绸缪,立足“早”字促建设。

秉持着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的理念,按照国网公司和四川省电力公司要求的“5+1+1”复工基本条件要求,在做好复工措施的前提下,紧锣密鼓地抢抓施工期,制定了一系列扎实、管用、高效的“硬核”防疫复工措施,对所有参建人员均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形成台账,同时现场召开复工收心会,保证所有施工人员已回归到工作状态,项目部组织相关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了风险复测、安全措施、工器具检查,对复工后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员安全技术交底,确保现场工作顺利开。

“今年是公司项目建设突破年,眉山在建基建工程数量达到新高峰,我们将在工程建设进度控制上下苦功。提前做好工程物资保障、统筹计划安排,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和工程前期,按计划做好各项合规手续办理,实地勘察作业现场实际情况,保证各点面施工管控到位,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质、高效推进。”眉山公司基建部相关负责人说。

△作业人员进行导线展放作业(胡吉 摄)

做实项目基础 守稳复工复产“安全关”

2月20日,甘眉工业园区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复工,眉山供电公司施工作业人员做好安全管控措施后,对设备进行调试和消缺工作。节后复工以来,全体施工人员士气高昂、干劲充足,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守稳复工复产“安全关”,为3月中下旬验收投运工作做足准备。

据悉,该工程竣工后,通威太阳能眉山生产制造基地产能将达15吉瓦,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电池生产基地,进一步夯实通威电池龙头企业地位。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眉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推进,市委市政府提出未来五年“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的发展目标,通威太阳能锂电材料等一大批绿色优势产业将密集入驻眉山,在带动全市电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必将对电网的可靠性和服务保障能力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

为切实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眉山供电公司年前便制订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计划表,有计划有节奏的推进项目建设。工程分管领导和专业管理部门提前组织召开复工收心会,学习“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和安全准入工作等内容,组织安全生产主题讨论,为复工打好了安全生产思想基础。

此外,该公司积极营造安全氛围,扎实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培训,以“坚守底线、夯实基础、创新提升”活动和产业单位“聚一线、盯现场、防事故”主题活动为主线,以“稳复工”为阶段性目标,严格落实复工各项要求,督促各工程项目认真落实复工五项条件要求。要求各基层单位节后及时组织对施工机具、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工器具现场收回,并重新补充,确保安全工器具合格“上岗”。

“不仅如此,我们还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不断强化关键节点管控措施,实现质量管控流程标准化、程序化,以示范工程为引领,提前规避常见质量问题,达到强化工程建设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整体提升眉山输变电工程质量管理能力和施工工艺水平。”项目负责人戴星说。

人勤春来早,虎年干劲足。眉山供电公司广大施工人员将认真落实工程建设各项安排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攻坚,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障2022年各项工程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在新发展阶段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眉山电网贡献力量,全面服务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