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电力“体检”进校园 “电”亮开学季

2022-02-17 17: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配电房内的绝缘手套没有进行检验,要配备绝缘靴和低压验电笔,要防止小动物进来……”春风送暖,又到春季开学时。2月16日,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彭山区第一小学进行开学前安全专项检查。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彭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教室进行用电检查(梁玄 摄)

寒假期间,各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几乎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电器设备、用电设施等可能存在受潮、老化等各类安全隐患。为保障眉山市各区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季用电可靠,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用电环境,在开学季来临前夕,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积极行动提前部署,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各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用电线路及设备“把脉问诊”,护航开学季用电安全。

在彭山,党员服务队去到辖区内小学,对学校各教学楼、办公楼的用电设施配电房、配电线路进行检查和维护,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了解用电需求。同时,为相关负责人就“有人触电怎么办”“如何避免日常用电不安全行为”等电力常识进行了宣讲,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用电服务卡,指导校方工作人员下载“网上国网”APP。

在东坡,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巡视辖区内学校,对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配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变压器、电线、插座和照明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消缺。若现场发现的隐患不能立即消缺的,党员志愿者都会进行详细登记,并指派专人跟踪服务。并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展板,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障措施。

在洪雅,“电马儿”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洪雅县田锡中学,对校园内配电房、配电箱、教学楼、办公室、宿舍、厨房的插座和漏电保护器及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各类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正值学生报到日,党员志愿者还对前来报到的学生普及和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升学生安全用电意识,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在丹棱,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辖区内各学校的实际情况,对校内外的各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测试,重点检查配电箱、低压线路、电压是否正常;逐一排查教室等场所的线路、漏电保护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梳理规整配电线路,对问题进行整改。同时现场了解新学期的用电需求,征求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眉山公司在春季校园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安全隐患80余项,指导整改20余项,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2份,并指导学校做好开学用电应急预案。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动态巡查各学校用电设备,实时动态监测学校用电负荷,保障全市学校开学后供电持续可靠。

    编辑推荐